我校离休干部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发布时间: 2015-06-08 浏览次数: 472

    为了纪念中国抗日战争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2015年6月5日上午,我校离退休工作处组织离休干部一行十余人参观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进入纪念馆后,老干部们被眼前一座座群雕、一幅幅珍贵的文物和图片所震撼。扩建的新馆,以更具震撼力的历史遗存、更加丰富的文物史料和寓意深刻的建筑设计,启迪人们“勿忘历史,珍爱和平”。历史是永远的教科书,累累白骨,向世人诉说着70多年前那段惨痛的历史。新落成的展厅内,约翰.马吉的16毫米摄影和4盒原始胶片,与其他3000件见证历史的珍贵文物和3500多幅历史照片,成为《人类的浩劫——南京大屠杀史实展》的重要史证,向人们诉说当年侵华日军的残虐暴行。纪念馆首次在展厅中设立的历史证人“档案墙”,摆放着一万多份南京大屠杀历史证人的档案,详细记载着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的情况,幸存者和战争亲历者的证言。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以史为鉴,希望世界永远和平,这是老干部们共同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