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有道,吃出健康——退休老同志健康养生讲座开讲
发布时间: 2017-03-31 浏览次数: 76

养生有道,吃出健康——退休老同志健康养生讲座开讲

    330日下午,“养生有道,吃出健康”——专题健康养生讲座在离退休工作处老年活动中心开讲。原南京中医药大学图书馆馆长、知名养生专家刘学华教授应邀为退休老同志深入浅出的讲解日常生活养生之道。

 

刘学华教授精彩讲解

 

 

 

讲座现场

    刘学华教授首先阐述21世纪健康的新概念,“健、寿、智、乐、美、德”大健康六字诀,中医养生的原则,中老年养生特点;提出健康养生要因人而异、知常达变,不良的饮食习惯、不洁的饮食已成为各种疾病的滋生地,要掌握科学的好吃法,并提出对策;重点从生活的小细节入手,如讲解米粥果蔬药茶调养,告诉大家应该如何合理饮食,吃出健康。

  讲座现场,刘学华教授丰富的专业知识、通俗易懂的语言、精彩的讲课内容吸引了在场听众,不少听众情不自禁地拿出手机拍摄课程PPT,有的则事先准备好笔记本认真记录讲课内容。

  不少听完讲座的退休老同志表示,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树立科学的养生锻炼意识,大有裨益。通过此次讲座,受益匪浅,不仅学到生活保健常识,还提高了认识,转变了观念,从过去看病、医病向防病保健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