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第六党支部赴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2017-11-27 浏览次数: 727

    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重温中国革命光辉历史,1126日,离退休党委第六党支部在职的全体党员前往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走过青红交错的墙,进入黑漆的大门,映入眼帘的便是当年参加一大会议的13位党员和2位国际代表的巨幅铜质浮雕像,巨大的视觉冲击定格了历史性的一刻。“中国共产党从这里诞生,中国共产党人从这里出征,中国共产党历史从这里开始”三行醒目大字把大家的思绪带入那个热血沸腾的年代。

  展览分成“序厅:起点”、“第一部分:前赴后继救亡图存”、“第二部分: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第三部分:群英汇聚开天辟地”、“尾厅:追梦”五个部分,从中国逐步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在艰辛与挫折之中不断探寻救亡图存之路的历史为开端,介绍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结合至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过程,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伟大历史征程一幕幕展现在了我们的面前。在文字和图片说明之外,新馆还结合运用了文物、图片、图表、文摘、创意展项等多种展陈载体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程。

  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穿过历史的长廊,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以此开展富有现实意义的党课教育,大家的思绪也仿佛回到了那艰苦卓绝的年代。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决心,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十九大精神当作政治必修课,奋力开创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