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特聘导师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 2018-05-21 浏览次数: 25

为充分发挥离退休同志经验优势、威望优势、智慧优势, 2018年5月18日下午,南京中医药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关工委”)特聘导师聘任仪式在药学院B1-303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工委主任程革,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家法,药学院党委书记狄留庆,副书记、副院长王海波,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沈强,副处长刘云龙及关工委特聘导师丁安伟、郭立玮、谈献和、王永山,离退休处、药学院相关同志,学生代表参加本次聘任仪式。王海波副书记、副院长主持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现场

狄留庆书记总结了2017年度药学院关工委工作。药学院关工委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按照“四型五精”的工作要求,一如既往地注重抓好青年师生的思想道德品质和思想政治建设,活动形式灵活、特色明显,反响良好。沈强处长宣读了《南京中医药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特聘导师聘任实施办法》。他指出,选聘关工委特聘导师是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鼓励老专家、老教授、老同志走进第二课堂,充分发挥自身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和智慧优势,配合学校做好育人工作。

 

王家法常务副主任为特聘导师颁发聘书

王家法常务副主任为丁安伟、郭立玮、谈献和、王永山四位教授颁发聘书。特聘导师代表丁安伟教授和学生代表2016级中药学1班温浩岳同学作为师生代表先后进行发言。在发言中,丁安伟教授表示自己作为特聘导师感到非常开心,也为自己从事教书育人这一职业感到荣幸,与年轻一代学生相处让他感受到了年轻的活力。在聘任期间,他将认真履行特聘导师的工作职责。温浩岳同学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四位特聘导师的敬佩,要不断学习四位老教授无私奉献与辛勤努力的精神。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工委主任程革讲话

程革副校长肯定了药学院关工委自2013年成立以来所取得的一系列工作成绩。他指出,2018年是学习宣传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在江苏教育系统落地生根之年,是关工委工作常态化建设工作收官之年,是关工委工作优质化创建开启之年。本次离退休工作处和药学院关工委联合聘任关工委特聘导师,共同制定了《南京中医药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特聘导师聘任实施办法》,是校院两级关工委工作的一项创新,是推进二级关工委向优质化发展的一项举措,是离退休同志服务学校国家“双一流”和江苏省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一个载体。最后,他希望各二级关工委在完成常态化建设考核工作后,积极开展关工委创新试点工作,借助一些共建点,积极整合资源联合开展工作,为开展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做好准备。

随后,郭立玮教授、丁安伟教授分别以《“中兴芯片”事件谈中药领域的自主创新》《“鸿茅药酒”事件谈中药学面临的问题与挑战》,为题作主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