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离退休党委组织分党委委员及支委、小组长、原校领导参观学习桦墅村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9-29 浏览次数: 10

我校离退休党委组织分党委委员及支委、小组长、原校领导参观学习桦墅村党建活动

2018928日上午,我校离退休党委组织分党委委员及支委、小组长、原校领导一行30余人前往桦墅村,就桦墅村党总支如何打造接地气党建阵地、营造浓厚党建氛围开展了参观学习活动,加深党员同志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成就和党建工作创新的认识,感受改革开放给农村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桦墅村是南京市美丽乡村示范村、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村,2017年在上级党委的支持下,桦墅村根据当地特色,因地制宜打造特色党建文化特色核心区域,将党建特色文化融入到青山绿水白墙黛瓦当中,独有匠心的设计带有当地稻米元素和徽派风格的logo,大草坪、村口、古树下,带有农耕文化的党建雕塑和党群自治特色主题雕塑群引得游人驻足观看,拍照留影;古石板路旁,徽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墙与周边民居相得益彰;回廊、木亭悬挂中式特色中华传统美德图文,彰显乡土文化精髓;草丛里、池塘边、屋檐下,一些文明传播小景随处可见,简单易懂朗朗上口,潜移默化深入人心。

为了营造更加浓厚的党建氛围,激活桦墅村广大党员参与党建活动的积极性与参与性,桦墅村近几年结合广大党员的要求和桦墅村发展的实际情况,先后建设了法汛、桦西、新民队、杨柳塘、圩东和周冲六个自然村党建活动阵地。合理布局,每个活动阵地藏书近两千册,设有党建图书角、法治图书角等图书板块,也有科普、文学等大众类书籍,同时党建8+X制度上墙,党章党规、支部书记职责上墙。阵地由二级党支部书记负责管理、组织党建活动,开展党员群众交流研讨,并且深入了解党员群众对桦墅新农村建设的建议和意见,实现桦墅村各项重大事项的集思广益和博采众长,使阵地真正成为干群议事中心、教育培训中心、便民服务中心和文化宣传中心。

参观学习后,老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对如何打造接地气、有灵气的党建阵地再认识、再思考,同时,也让大家深入体会到改革开放给农村带来的巨大变化,新农村的建设成果也激励大家要坚持与时俱进,不断解放思想,继续发挥余热,积极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