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老同志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 2018-10-26 浏览次数: 470

 


20181024日下午,由我校离退休工作处、团委联合主办,校退教协、关爱协承办的老同志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汇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落下帷幕。校党委程革副书记、校老领导左言富书记、沈庆贵副书记和组织部、宣传部、学工处、团委、离退休工作处、第二临床医学院、药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同志出席并观看演出。

   
我校退教协老同志通过精心编排舞蹈、朗诵、京剧、书法、太极拳、独唱、合唱等十三个不同艺术形式的节目,吹弹颂唱,泼墨挥毫,他们用不同的表演形式尽情展现改革成功的喜悦,歌颂改革铸就的辉煌,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深情表达他们心中那份忠于党、忠于祖国的信念和热爱。值得一提的是,这些老同志中,有的还是当年亲历改革开放的参与者、开拓者和实践者,他们用饱含深情的表演,表达了永远跟党走的自豪和决心,表达出对中医药事业快速发展的美好祝愿。

改革开放40年,春风化雨,改变了中国,影响并惠及了世界。回望来路,不改初心。从改革发端,到深化改革,再到全面深化改革。历史和现实鲜明地昭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这是时代的呼唤,人民的期盼。回顾40年来,在改革开放的大背景下中医药发展的历史,可以说是由党的一个文件发展为国家的一部法律的历史。

舞台上老同志们载歌载舞,更展现出他们执着的艺术追求及健康乐观、老有所学、积极向上、老有所乐的精神面貌。最美不过夕阳红,在见证四十年时代变迁后,这群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和建设者对今日美好生活的珍惜和向往,也淋漓尽致地呈现在他们青春重现的笑脸上,呈现在他们关心和支持中医药事业快速发展的精神和行动上。

 

主持人

舞蹈《欢聚一堂》

 

 朗诵《你们年轻 我们也年轻》

  混声小合唱《假如你要认识我》 

  海派秧歌

  男声独唱《夕阳红》

京剧选段《穆桂英挂帅》

女声小合唱《清晨我们踏上小道》

  太极拳表演

广场舞《吉祥藏历年》

  书法展示

舞蹈《爱中华》

大合唱《前进吧 中国共产党》

  师生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