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特聘导师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 2019-05-30 浏览次数: 10

我校举行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特聘导师聘任仪式

 

 

                                                

为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学校离退休老领导、老教授、老专家的积极性,促进青年师生的全面健康发展,2019529日下午,南京中医药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关工委”)特聘导师聘任仪式在人文与政治教育学院B11-417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程革,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家法,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沈强,人文与政治教育学院院长张宗明、副院长王小丁,关工委特聘导师左言富、陈德华、金鑫、薛公忱,离退休工作处有关同志及人文与政治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人文与政治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邹苏主持。

张宗明院长代表人文与政治教育学院发言,他表示将以这次校关工委特聘导师聘任为契机,充分发挥特聘导师的专业特长、根据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特点以及学生思想、专业实际,邀请导师走进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对大学生进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沈强处长宣读了《南京中医药大学人文与政治教育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特邀导师聘任实施办法(试行)》。他鼓励导师们充分发挥自身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和智慧优势,配合学校做好育人工作。王家法常务副主任为左言富、陈德华、金鑫、薛公忱等四位导师颁发了聘书。青年教师代表为导师们送上了祝福的鲜花。

程革副书记代表校关工委对长期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的离退休老领导、老教授、老专家表示感谢,对本次聘任仪式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离退休工作处和人文与政治教育学院联合聘任导师很有意义,二者很有契合点,要发挥各自优势,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主线,针对当今的国内外形势,更好地发挥“五老”的独特作用,促进青年师生全面健康发展。最后,程革副书记对人文与政治教育学院的关工委建设,提出了三点建议和要求:一是要加强关工委领导班子建设,要把关工委的建设列入学院的年度党政工作计划;二是要进一步思考整合学校“五老”资源,对接好青年师生的需求菜单;三是要多创造成绩和品牌,助推服务学校的“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

聘任仪式结束后,特聘导师、学校原党委书记左言富教授作了题为《最美校园背后坎坷路》的专题报告,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校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