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离退休党委组织离退休党员赴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12 浏览次数: 342

 

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

——离退休党委组织离退休党员赴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强化使命担当。611日上午,离退休党委组织70余名离退休党员在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教育活动。离退休党委书记沈强、副书记刘云龙与相关工作人员一起参加活动。

 

高山巍巍诉英烈,江水沧沧忆忠魂。上午九时,离退休党员们来到雨花台烈士陵园,配带红领巾,拾阶而上,怀着沉重的心情,沿着石阶缓缓地走到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共同祭拜革命牺牲的英魂忠烈。随后,全体党员一起参观了雨花台烈士纪念馆。馆内以“信仰的力量——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为主题,展览以中国共产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进程为主线,分为序厅、基本陈列、尾厅等主要部分,另设有前厅、缅怀厅、家书厅等空间。展陈179位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陈文字达9万余字,展出图片522张。在那战火纷飞的年代,很多烈士从事地下工作,他们为革命献出宝贵生命,最小的年龄仅16岁,有的人连名字都无从知晓,但是他们用生命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让在场的每位党员都受到了强烈精神震撼,烈士们崇高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大家探访烈士足迹,追寻“信仰的力量”

  

忆往日峥嵘岁月,昔今朝美好生活。通过主题活动,让大家受到了爱国主义的熏陶,再次接受党性教育和革命理想精神的洗礼,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会感恩,学会知足,更要学会珍惜;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一支部

二支部  

三支部  

 四支部 

  五支部

不忘初心献余热 老有所为谱新篇。作为离退休老党员,他们还表示要退而不休,要继续当好红色基因宣讲员,当好建言献策参谋员,当好正能量活动推广员,展现新时代离退休党员群体有担当、有作为的不老风采,为学校新一轮的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