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工委为老同志“送学上门”
发布时间: 2019-09-26 浏览次数: 210

 93岁高龄的原南京中医学院党委书记何平久病卧床,但依然关心国家大事和学校事业发展,每天还坚持用放大镜读书读报了解时事。当收到学校党委和离退休党工委为老同志专门放大打印的“定制版”主题教育学习材料时,何平老书记很欣喜,“我们共产党人永远不能丢掉政治本色!”离退休党工委书记沈强一字一句为他解读自编自印的《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百问百答》时,这位已经有76年党龄的老党员神情专注,不时点头、跟读。

     为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见实效,学校党委根据不同层级、不同对象的特点,坚持从实际出发,加强分层分类指导。为了提高主题教育的知晓率、参与度,让主题教育的“声音”第一时间传达到每一位党员的身边,离退休党工委主动创新学习形式,面向离退休同志开展“送学上门”活动,帮助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老党员们“不缺课”“不掉队”。

    924日上午,在校党委书记程纯、党委副书记程革的带领下,离退休党工委书记沈强及工作人员带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学习材料,先后走访探望了何平、陈德华、张统树等离休老干部。或在医院,或在家中,工作人员为老干部、老党员们详细解读了主题教育的主要内容和学习安排。为了便于老同志们阅读,离退休党工委专门用A3纸放大字号打印了自编的《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百问百答》学习材料,供老同志们学习查阅。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我们虽然腿脚不如以前方便,但是思想上可不能落伍!”离退休老同志对学校党委开展“送学上门”纷纷表示感谢。


何平认真听沈强解读主题教育相关学习内容和安排

    “这些学习资料都是我们珍贵的精神食粮!感谢党组织对我们老同志除了生活上照顾,还有思想上的关心!”原南京中医学院副院长、92岁高龄的陈德华平时一直注重理论学习,还兼任离休支部的支部书记工作。收到学校送来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材料,陈德华老院长戴上老花镜,一字一句地仔细研读,并认真表态,“我一定加强学习,保证不掉队!欢迎组织对我的学习成效进行考核!”


沈强为陈德华解读“定制版”主题教育学习资料

    对于原学校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张统树来说,学习早已融入到他的日常生活中。主题教育刚一开始,他就让家人去新华书店自行购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虽然已经90岁高龄,阅读有些吃力,张统树老书记仍然每天认真学习《纲要》,还坚持做学习笔记。对于校党委和离退休党工委为老同志“送学上门”,张统树老书记表示,“一定继续保持学习热情,不负组织的关心和嘱托!”


张统树拿出自行购买的《纲要》一书,畅谈学习心得体会

    主题教育期间,“送学上门”将作为离退休党工委的一项常态化工作逐步推进,确保每一个行动不便的老党员足不出户就能学习新思想新知识,让老同志们更好地参与到主题教育中来,既让老党员们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也让中青年党员在与老党员的交流学习中更好地领悟感受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和初心故事,书写好新时代的奋进之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