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红色情怀 追忆革命精神——离退休党工委在职第六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26 浏览次数: 10

20201025日,离退休党工委在职第六党支部开展“感受红色情怀  追忆革命精神”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教育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参观,瞻仰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追寻先辈脚步,聆听历史声音,接受革命先烈的精神洗礼。本次支部活动特邀校党委副书记程革参加。

步入新四军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造型别致,气势雄伟的主体展馆,广场两侧分别陈列着当年新四军在茅山抗战期间使用和缴获的各类飞机,大炮等大型武器。离退休党工委在职第六党支部在程革副书记带领下一起参观纪念馆展厅,看着当年新四军战斗和生活历史资料,一件件实物、一页页图片、一张张可敬可佩的将帅照片,每一件每一样都震撼着我们的心灵。程革副书记一边观看历史资料一边对着我们现场讲解,还时不时对着我们提问,让我们对新四军的历史和精神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纪念馆史料翔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真实地反映了以茅山为中心苏南抗日根据地的光辉历程,生动地再现了新四军和苏南人民抗日斗争的历史风貌。随后,在展厅中央雕塑群前由支部书记刘云龙带领全体党员进行重温入党誓词宣誓,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通过本次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感受红色情怀  追忆革命精神”主题教育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们汲取了先烈们的革命精神,更要把这样精神运用到今后工作和学习中,要继续弘扬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开拓进取、勇于创新,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