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全会精神谋发展 凝聚奋进力量谱新篇——离退休党工委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0-11-25 浏览次数: 273

    近日,离退休党工委积极响应省委老干部局和学校党委号召,以多种形式组织广大离退休人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引导老同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增添正能量、再贡献 。

 

离退休老同志集中学习现场

1124日下午,离退休党工委组织离退休各支部书记、副书记、支部委员、党员小组长以及各支部党员联络员等参加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离退休党工委书记沈强主持学习会并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介绍和解读。

离退休党工委书记沈强宣讲全会精神

他表示,这次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的会议,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要求离退休各支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念”,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各项决策上来。二要坚持多措并举,深入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的精髓。积极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收听主题宣讲、网站、微信群、报刊杂志、电视、网络,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等多种方式全面深入学习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党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战略布局、方针政策、重要目标、重要任务、重要举措等。三要密切联系实际,以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当前,要以省委老干局党支部“六有一提升”达标创优工作与学校新时代党建“双创”工作为重点,扎实有效推进党支部建设;要深入思考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继续做好“银发生辉”工程和关工委工作,用实干创造、用奋斗作答,在工作中“争当表率”“争做示范”,促进各项工作走在前列,进一步推进离退休党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

专题学习会上,老同志们认真倾听,仔细记录,通过学习对五中全会的一系列蓝图目标、工作部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老同志们说:“全会报告内涵丰富、生动深刻,“十三五”期间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取得了辉煌成就,特别是自疫情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充分发挥中国制度优势,举全国之力共同抗击疫情,取得了伟大胜利,更加坚定了我们一心跟党走的决心,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让老百姓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通过学习,老同志们个个精神振奋,情绪高涨,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自身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而同心同德、顽强奋斗。

专题学习结束后,党工委书记沈强对2020年离退休党工委党建工作作了汇报并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讲话精神。副书记刘云龙对省委老干部局党支部“六有一提升”达标创优工作与学校2020年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对退休二支部“双创”工作做了专题辅导。会后,还发放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国制度面对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百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讲话精神等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