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聆听长者心声,青春充满力量”——学习《寄语青年》活动暨心得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0-11-25 浏览次数: 10

我校举行“聆听长者心声,青春充满力量”——学习《寄语青年》活动暨心得交流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30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支持更多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近期校关工委打造了《寄语青年》工作载体,深入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我校老干部、老专家、老教师积极参与,截至目前,收到高质量寄语40余条,已定期在“南京中医药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微信公众号进行推送。为及时巩固《寄语青年》活动成效,由校关工委、离退休工作处指导的学生社团关爱协会牵头,组织学生开展了学习《寄语青年》活动。

1121日、22日分别在仙林、泰州两校区举行了“聆听长者心声,青春充满力量”——学习《寄语青年》活动暨心得交流会。关爱协会全体成员及仙林、泰州两校区共计400余名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所有同学均在活动前通过关注“南京中医药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微信公众号认真学习了《寄语青年》的相关内容。

 

 

 

 

 

仙林、泰州两校区同学们认真学习《寄语青年》

 

1121日下午,在仙林校区交流会上,关爱协会理事长陈贵生同学认真细致地为所有到场同学从活动宗旨到活动精神详细介绍了此次活动。同学们积极性和参与度很高,多位同学主动走向台前,向大家讲述自己心得。陆汶雨同学说道,回顾南中医的历史,无数老一辈南中医人为新一辈的南中医人做出了示范及领袖作用。牢记一段寄语,坚定一种信念,共筑一个梦想,我们需要牢记前辈的殷切嘱托。会后,工作人员为参与同学分发了明信片,邀请同学们写下此次活动的心得体会或是对老同志们的祝福。

陈贵生同学宣讲活动                               徐丁林同学交流心得

 

 

 

 

 

 

 

 

 

 

 

陆汶雨同学讲述心得                                部分明信片展示

 

1122日晚,泰州校区2020级新生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心得交流,同学们各抒己见。何文丹同学说道,作为青年中医学生,应该努力继承并发扬老南中医的光荣传统,聆听长者心声,在继承的同时,使中医创新发展。在追求梦想的过程中,做一位坚定自信的人,将平凡的生活创造出精彩!让青春充满奋斗力量,带领我们的中医药走向更广泛的世界!包涵同学则表达了自己对老同志一生的敬佩,老同志们的经验和智慧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更是年轻人的宝贵财富。回顾过去,医学事业的辉煌成就凝聚着老同志们的心血和汗水。他们在医学这块沃土上辛勤耕耘、默默奉献,为医学事业的健康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同学们交流心得

 

此次活动,仙林、泰州两校区同学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情,也为在校学生和离退休老同志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织就出一幅“晚霞尚满天,朝阳正托起”的校园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