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加强党组织建设 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离退休党工委退休党支部"六有一提升"达标创建工作顺利通过省专家组复核考评
发布时间: 2020-12-11 浏览次数: 10

    为切实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水平,1210日,受省委老干部局委派,由省直老干部工作卫生片组长、省卫健委离退休干部处葛宁海处长带队专家组一行五人来南京中医药大学,对我校离退休党工委退休党支部"六有一提升"达标创建工作进行复核检查。学校退休老领导左言富、王家法,离退休党工委书记、工作处处长沈强、副书记、副处长刘云龙,各支部书记、副书记以及各党支部联络员代表参加汇报会。会议由葛宁海组长主持。

 汇报会现场

离退休党工委书记沈强对专家组来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我校离退休党工委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并结合党支部“六有一提升”达标创建工作要求,详细汇报了离退休各党支部在组织建设、领导班子、组织活动、制度保障、作用发挥、特色创新工作等方面开展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相关内容。

离退休党工委书记沈强汇报创建工作

专家组听取汇报后对照《省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六有一提升”达标创优标准》核实加减分项目,仔细查阅台账并与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们就支部建设、党员管理、组织生活落实、日常活动开展等工作进行深入细致的交流与座谈。学校原党委副书记王家法就校关工委工作与“银发生辉”工程相融合开展的“五老访谈”、“寄语青年”等特色品牌项目进行了交流。学校原党委书记左言富结合自身多年的党建工作经验以及退休后担任支部书记工作谈了心得体会与工作感悟,让专家们深受感动。随后,专家组还实地走访了党支部活动室、老干部活动中心、各协会工作室、党员之家等。

  专家组查阅台账

校原党委书记左言富作发言

校原党委副书记王家法发言

  退休三支部书记薛公忱发言

 退休四支部副书记杨斌发言

  退休五支部副书记黄秀珍发言

 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我校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各项工作深入、细致、严谨,支部建设有特色、有创新,组织有力,能够结合老同志实际引导优势作用发挥,并就下一步做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创新给予了指导性建议。专家组组长葛宁海称赞道,南京中医药大学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领导班子健全、引领作用发挥好、制度完善、执行有力,支部党建(活动)阵地建设标准高,老领导直接参与支部管理凝聚力强,这些好得做法都是值得我们共同学习。随后,葛宁海组长指出在新时势下离退休党支部基层党建工作应更多的向关爱服务转型、向多元服务转型、向精准服务转型,多加强人文关怀,多给予精神抚慰,要全方位、多视角来着力加强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家组组长葛宁海讲话

    近年来,离退休党工委各党支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方针,主动作为、倾情服务,充分发挥老干部、老党员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积极引导离退休党员不忘初心担使命、银发生辉耀杏林。下一步,我们将认真按照专家组提出意见和建议,逐条对照,补短板、创特色,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宽的视野格局、更强的责任担当,全面提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党建工作科学化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