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可贵 倍感珍惜——记疫情后我校退休教职工的首次集体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19 浏览次数: 10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丰富活跃学校离退休老同志的体育文化生活,促进老年人身心健康。416日上午,我校96名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了在宁高校西片十一所院校的老年健步走活动。

老同志们从清凉门鬼脸城出发,沿秦淮河而行,最终抵达学校汉中门校区。有的老同志虽然年事已高、行动不太方便,但依然拄着拐杖参与其中,脸上洋溢着恬静幸福的笑容。活动中,因为疫情原因许久未见的老同志,相互攀谈问候,互致祝福,增进了老同志之间的感情交流。当走到中途有台阶的地方,由校老体协秘书长范玉荣老师指挥大家齐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老同志们积极响应,歌声特别嘹亮。大家是发自肺腑地感谢党和伟大的祖国,让我们过上如今的好日子;当冠状病毒仍在世界其他国家肆虐人命之时,庆幸我们不但没有感染,还能够愉快地聚在一起健步走。

  

 

 

健步走结束后,退教协又进行了掼蛋选拔赛,选拔出四位高手将于五月下旬代表我校参加在宁高校老体协组织的掼蛋比赛。学校离退休工作处为一天的活动安排了工作人员和医生全程陪同,为每位参加健步走老同志准备一份装有牛奶、面包、水果的早餐,为参加掼蛋选拔赛的老同志准备了午餐和水果点心,让老同志们很受感动。老同志纷纷表示,健步走和掼蛋比赛活动不仅愉悦了身心、增强了体质,更让大家感受到了党组织和学校对老同志的深切关怀。

 

                                         离退休工作处

                                南京中医药大学退教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