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孙步乾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2-10 浏览次数: 253

129日下午,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孙步乾、组织指导处谭树处长、作用发挥处邵庚扬处长等一行五人来我校调研指导离退休老干部工作。我校党委副书记程革出席座谈会。离退休工作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座谈会由离退休党工委书记、工作处处长沈强主持。

程革副书记对省委老干部局来我校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南京中医药大学办学历史成就和近年来“双一流”建设取得成果。他表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把离退休干部工作放在学校整体工作中进行谋划、部署、考核;坚持在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老同志,充分保障好离退休老同志各项权益;坚持创特色、搭平台、树典型引导激励老同志发挥作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坚持以精准服务为宗旨,选配服务管理队伍,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得到了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充分肯定。他希望,省委老干部局多关心、多支持我校老干部工作。


沈强同志以《强化政治引领,用心用情用力推动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对我校老干部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老干部党建、作用发挥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近年来,离退休党工委、工作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新形势、探索新思路,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统筹抓好离退休老干部各项工作开展。一是深入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巩固“六有一提升”工程,夯实党建根基;二是扎实开展各类活动,充分发挥“五老”积极性,拓展“三大品牌”特色项目,凝心聚力组织引导离退休老同志发挥余热老有所为;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离退休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确保“十四五”期间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服务学校“双一流”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孙步乾副局长对我校离退休老干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一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离退休老干部工作由党委副书记亲自抓、亲自管,把离退休老干部工作放在学校整体工作中谋划和推进,选配好服务工作队伍,每年召开两次校情通报会听取老同志的建议和意见。二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紧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要求,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老同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工作有特色有创新。学校坚持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重新调整党支部设置,主动适应新时代变化要求,及时学习总结先进经验,灵活多样采取了一系列创新做法富有成效。四是服务保障扎实有力。认真落实离退休老同志各项政策待遇,坚持“以人为本”对离退休老同志精准施策,强化服务意识,优化服务流程,细化服务内涵。


他希望,学校老干部工作要进一步遵循新思想,持续提升新时代离退休老同志的政治定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跟党走;要进一步着眼新时代特点,把握丰富内涵,充分利用好、发挥好离退休老同志的独特优势,引导老同志讲好党的故事,传播好党的声音;要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扛起责任担当,努力探索新时期老干部工作新路径,及时解决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四个更加注重”全面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