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歌献给党 欢喜迎佳节——记在宁退教协庆祝建党100周年暨迎新年文艺汇演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23 浏览次数: 242

1221, 由在宁高校退教协主办红心永向党,阔步新时代庆祝建党100周年暨迎新年文艺演出在南京电视台演播厅录制。

此次文艺汇演的节目是由在宁各高校组织老同志精心编排完成。整场演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登台表演的老同志们通过歌舞、戏曲、朗诵、大合唱等形式讴歌党的光辉业绩,表达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真挚情怀以及赋能助力再出发、矢志建功新时代的奋斗激情,展现了新时代老同志昂扬向上、健康文明的精神风貌。我校男生小合唱丁云南、张耀奇、宋先虎、查云亮、杨荣等7位老同志登台倾情演绎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选段《我们是工农子弟兵》,表演神完气足、荡气回肠、韵味十足,赢得现场热烈掌声,将演出气氛推向高潮。录制结束后,我校参演老同志纷纷表示,这是一场直击心灵的视听盛宴。老同志要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凝聚共识、献计出力,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了在这次文艺表演,老同志京剧爱好者们连续一个多月,克服各种困难,憋足了一股劲儿抓紧排练。有的老同志在集中练习之余,还在家中进行练习,拍视频发到微信群里纠正指导。校退教协秘书长范玉荣老师特意从外地养老院赶回南京,悉心指导大家的唱法,指出演出时的注意事项。大家都精神抖擞,对节目精雕细琢,参演老同志认真排练的态度和热情表达出他们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感恩之情,感动、带动、激励着每一个人。

老同志以文艺表演的形式学习党史、演绎党史、宣传党史,体现了老同志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彰显了老同志赋能助力再出发的使命担当,表达了老同志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美好祝愿!离退休工作处接下来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老同志在各项事业发展贡献余热。

离退休工作处为此次活动聘请了四位专业的琴师和鼓手为他们伴奏,当天安排了化妆和全程陪同服务,准备了午餐和车辆接送,老同志们深深感受到了党组织和学校的关怀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