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工委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暨2024年党建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4-03-15 浏览次数: 10

314日,离退休党工委在汉中门校区一楼阶梯教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暨2024年党建工作部署会。会议由离退休党工委委员、组织员杨小萍主持。

离退休党工委书记、工作处处长沈强讲话

离退休党工委委员、组织员杨小萍主持

离退休党工委书记、工作处处长沈强传达了学校2024年度重点工作和学校领导班子最新分工情况,总结了2023年离退休党工委党建工作,通报2024年离退休党建工作计划,并结合《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要求,对离退休党建工作强调五个方面重点内容:一是聚焦“抓党建、强基础”,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离退休党工委始终要把党建工作摆在首位,不断夯实党建基础。总结推广全省“六好”示范党支部离退休第一党支部(关工委党支部)的经验做法,着力打造“一支部一特色”。二是聚焦“优服务、精管理”,用心用情做好保障。创新机制重精准,深入调查研究分析,使服务更加精准有效。继续组织好各类活动安排、走访慰问、医疗报销、临终关怀以及各协会工作等服务保障工作。建立健全离休干部“一人一策”。持续关注体弱重病、久居异地等重点服务对象,为特殊困难党员申请帮扶,切实把组织温暖送到老同志心坎上。三是聚焦“老有为、创特色”,积极发挥优势作用。一是建好银发“人才库”。把政治坚定、专业精湛、身体健康、乐于奉献的老同志吸收“银发人才库”。二是广泛传播“正能量”。引导离退休老同志积极发挥政治、经验、威望等优势。三是打造品牌“特色”。持续做强做优“寄语青年”、“传薪讲坛”、“五老访谈”等特色工作。四是聚焦“提素能、强作风”,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坚持“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形象好”标准,持之以恒锻造过硬服务队伍。选派人员参加业务培训,提升综合能力,强化自身建设,推动离退休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五是聚焦“抓内涵、强阵地”,增加活动阵地建设。进一步丰富党员精神文化生活,拓展活动阵地建设,争创省级示范性老干部活动中心(室)。 

会上,沈强还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带领全体党员一起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精神,认真学习省委书记信长星出席十四届省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全力发挥银发力量。

随后组织员杨小萍对离退休党工委基层党支部最新党员分布情况,党支部联络员、党费收取、日常管理、“三会一课”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会上并就离退休党工委开展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相关工作作了说明与安排。                

 会议现场

民主评议党员现场

     新的一年,离退休党工委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定位,聚焦思想引领、精准服务、作用发挥,坚持以需求为导向,以细致周到的服务与保障,让老同志安享幸福晚年,推进学校离退休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