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开展走访调研二级关工委及优质化建设均衡发展考核动员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3-28 浏览次数: 10

327日下午,校关工委组织工作团队,深入到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学院、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中医学院等4家二级关工委开展走访调研及优质化建设均衡发展考核动员工作。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家法带队,校关工委秘书长沈强等3位同志参加了走访调研。

4家学院热情接待了调研工作团队一行,二级关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就本学院关工委优质化建设情况作了整体性介绍,从常态化巩固提高、纳入党政工作运行轨道、发挥骨干关键作用、融入德育与思政工作体系、开展主题活动、关工委特色与品牌等多个方面作了较为全面的汇报。各学院还拟订了后续的工作计划,将通过自我对照检查,强弱项、补短板,进一步提升学院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水平。

在实地调研中,校关工委对4家单位关工委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优质化建设呈现出较高的水平,工作特色与亮点精彩纷呈,内涵丰富,针对性地对各学院关工委优质化建设进行了具体工作指导与交流。同时对4家单位进行了本年底优质化建设均衡发展考核工作进行了动员,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印发江苏省市、县(市、区)教育局和高等学校<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均衡发展基本要求>的通知》(苏教办关[20213号)及我校《关于南京中医药大学二级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均衡发展基本要求暨考核指标体系》等文件,参照考核指标,认真对标找差,狠抓落实,为迎接考核做好充分准备。

本次调研工作,是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按照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关于推进高校二级学院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均衡发展有关文件的具体要求,通过深入一线,了解实情,突出抓“关键”、抓“重点”,以点带面,有序推进,为推动二级学院关工委优质化均衡发展做出成效。

按照考核认定工作安排,校关工委将于本年底组织第一批此次调研的4家二级学院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均衡发展考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