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碗孝心粥 端给老父亲
发布时间: 2014-05-15 浏览次数: 896

     西瓜皮粥 材料:西瓜皮、大米。做法:将西瓜皮绿色的硬皮削去,留下白色皮部分,切丁备用。将大米淘洗干净放入砂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和西瓜皮一起煮。当粥煮开时可以转用小火慢慢熬煮至烂。这款粥除了利水祛湿,还对预防中暑有一定的功效。
  烧猪骨花生老火粥 材料:烧猪骨、生花生、丝苗米、珍珠米。做法:用七成的丝苗米,三成的珍珠米煮粥,既有浓郁的米香,又有一定的黏稠度,口感较好;在粥中放入花生米、市场买回现成的烧猪骨,待煮开;最后放入葱花即可。如果老爸喝醉了,首推这款米粥。对于醉意较浓,没有胃口的人而言,带有五香味的烧猪骨口味较重,加上花生的香浓,喷香的米粥不仅能饱肚,还能刺激醉酒之人的味蕾。
  虾米菜心粥 材料:虾米、菜心、熟米饭。做法:将新鲜的鱿鱼和菜心切成粒,虾米洗净;猛火,起油锅,将虾米、鱿鱼粒下锅爆香,再洒一点酒喷香,放入开水,等水烧开,煮至奶白色,再放入冷饭入锅,煮约3分钟;最后放入菜心粒,煮开后调味,可放鱼露或盐进行调味。当父亲处于半醉半醒,味觉已经有些迟钝的时候,虾米的咸香鲜味能帮助其提振胃口。
  莲子粉粥 莲子粉20克,粳米100克,同煮成粥。感冒发热和习惯性便秘者不宜食用。莲子粉粥补养脾胃、益肾固涩、止泻止遗,对老年人脾虚腹泻、便溏日久、排尿频多的治疗很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