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离退休老党员参观南京航空烈士纪念馆
发布时间: 2015-06-08 浏览次数: 420
我校离退休老党员参观南京航空烈士纪念馆
 

    为了纪念抗日战争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缅怀先烈的光辉事迹。6月4日上午,离退休分党委组织分党委委员、各支部委员、党员骨干一行21人参观南京航空烈士纪念馆。

 

    老党员们依次参观了纪念馆的“奋勇抗敌”、“国际援华”、“壮志凌云”和“缅怀先烈”四个展室及陈列雕塑、战机模型的两个室外展区。在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字资料、图片、实物前,大家纷纷驻足观看,全面了解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的空战场景以及中国空军和国际援华空军共同抗击侵华日军的英雄事迹。牺牲的航空抗日英烈中绝大多数是二十多岁风华正茂、意气风发的青年精英,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为了世界和平,他们不惜血洒长空,用自己年轻的生命谱写出一首首动天地、泣鬼神的英雄篇章,他们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强烈地震撼着每位参观者心灵。随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抗日航空烈士纪念碑前祭奠英灵。

    老党员们纷纷表示战争的硝烟虽已散去,但不能忘记历史,更不能忘记多少仁人志士为民族的自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的不懈奋斗!作为老党员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和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