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南京市委老龄工作委员会委员来我处调研
发布时间: 2017-03-17 浏览次数: 68

民盟南京市委老龄工作委员会委员来我处调研

    2017年3月16日下午,民盟南京市委老龄工作委员会一行十余人来我校离退休工作处开展“中医药进中小学教材”专题调研。我校原党委书记左言富教授、原教务处长惠纪元教授、薛公忱教授、金鑫教授以及离退休工作沈强处长、刘云龙副处长参加了研讨。

    我校与会老领导、老教授、老专家就民盟委员提出的中医药文化知识如何进中小学、中医药基础知识普及和人才培养等方面问题给出了中肯的建议。民盟委员、金陵河西分校江家福老师表示,此次调研会得到了离退休工作处领导以及老专家们的大力支持,诸多宝贵建议对今后如何将中医药知识普及、如何从娃娃抓起有着良好的指导性作用,今后将加强联系,合力为关工委工作多做贡献。沈强处长表示,我校关工委在学校党委领导下,2013年顺利通过了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合格单位的考核,我校老教授、老专家就中医药如何进中小学教材这一教育使命,将会不遗余力地发挥余热。

    为响应国家《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提出的“要推动中医药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将中医药基础知识纳入中小学传统文化,生理卫生课程,同时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形成社会‘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的浓厚氛围和共同发展中医药的良好格局”的要求,近年来,我校校院两级关工委使命担当,走进长江小学建立中医药文化基地,与《扬子晚报》合作打造“中药文化小能人”项目,首家“岐黄学堂”落户江苏省无锡市天一中学,举办老专家研讨会等一系列活动,社会反响良好。

    今后,我校关工委将拓展工作思路,加强与校外的联系,发挥我校特长,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