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乡村变化 忆激情岁月 强党性修养——离退休党工委退休支部开展“庆国庆、迎中秋、话发展”走进新农村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29 浏览次数: 249

 

看乡村变化 忆激情岁月 强党性修养

——离退休党工委退休支部开展“庆国庆、迎中秋、话发展”走进新农村活动

 

庆祝国庆华夏美,共迎中秋人团圆。在国庆与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928日上午,离退休党工委退休支部走进江宁佘村开展“庆国庆、迎中秋、话发展”走进新农村活动。

本次活动由离退休党工委书记沈强、副书记刘云龙带队,特邀学校原退休老领导,关工委、退休各协会负责人以及退休各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小组长等34人参加。

(集体合影)

佘村位于江宁区东山街道,四周山势连绵,虽不高,但在秋日高照下的群山轮廓美轮美奂,佘村就坐落在这群山之中。在江宁佘村党群服务中心,老同志们参观了党群服务中心党支部建设文化墙,党支部活动室、谈心室、沟通服务调解室、会议室、健康角(免费检测身高、体重、体脂等)以及村支部其他的公共活动设施。

  (参观党建文化墙)

  (参观佘村建设)

参观佘村时,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佘村的发展变化。通村道路由原来的泥沙路变成了水泥路,路旁修建了一栋栋二层小楼房,白墙灰瓦的徽派建筑群体,房前空地上晾晒着自己种的粮食和果蔬,村民在田间忙碌着......。行走村中,青砖黑瓦间,整个佘村泛着一股古朴、沉静的韵味,抬眼可见层峦叠嶂的青山,低头便是开阔平整的农田和碧莲,环境清幽,宁静悠远。在佘村至今还保留着一处较为完整的明清建筑群——潘氏故居。建筑占地5000平方米,分3个宅院,每宅均为三进穿堂式高墙深院。

 

 

参观中,大家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讲话精神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交流。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农村是解决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老同志们一致表示:“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我们老同志更要提振精气神,发挥余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习交流一)

(学习交流二)

(学习交流三)

 活动结束后,离退休党工委还特地为老同志们送上一份精心准备的礼物(党支部建设手册与中老年健康手册、笔记本、笔等资料袋),希望老同志们拥有健康、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