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离退休党工委赴红色李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28 浏览次数: 66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引导广大党员了解党的光辉历程,传承革命精神,提升党性修养。527日,离退休党工委组织70余名党员赴溧水区红色李巷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红色李巷实境教学

李巷红色遗址遗迹群位于溧水区白马镇李巷村,曾是抗战时期新四军的苏南抗战指挥中心,十六旅旅部、苏南区行政公署领导机关驻地,中共苏皖区党委领导机关驻地,被誉为“苏南小延安”。

在离退休党工委书记沈强、副书记刘云龙的带领下,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先后参观了溧水第一农村党支部等旧址以及陈毅、钟国楚、梅章、李坚真等新四军领导人和革命先烈的旧居。



他们穿梭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李巷的一条条村道里,一边参观一边交流,为这里的一草一木动容、一砖一瓦而感慨,这里一件件弥足珍贵的实物、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帧帧褪色发黄的照片,生动地展现了当年革命先烈在抗战时期深入敌后,开展地下工作,宣传抗日,发动群众筹集军粮并积极建立敌后根据地的种种英勇事迹。驻足在这样珍贵的史料物证前,感受着红色记忆思想的洗礼,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党性认识。随后,离退休党工委书记沈强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

近年来,离退休党工委特别注重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实境学习教育教学活动,先后组织离退休党员赴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党员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参观,去追寻先辈脚步,聆听历史声音,接受革命先烈的精神洗礼,汲取精神力量。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此次红色李巷实境学习教育,让党员们深受教育鼓舞,也真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大家一致表示,将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坚定“四个自信”,保持顽强意志,持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把学党史、感党恩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奋进新时代、助力新征程的具体行动,不断增强干事创业本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推动学校“双高”建设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