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谱新篇 一起向未来——离退休党工委召开2022年度党建工作部署会暨党支部书记规范化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03-02 浏览次数: 134

31日下午,离退休党工委召开了2022年度党建工作部署会暨党支部书记规范化培训会。离退休党工委各支部书记、副书记、支部联络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工委书记沈强主持。

党工委书记沈强回顾总结了2021年度党建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对上一届党务工作者作出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感谢,并结合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对2022年度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组织员杨小萍对支部学习安排、活动组织、走访慰问、党费收取以及党员积分制(试行)考核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与说明。

 沈强指出,离退休各党支部是一个特殊基层党组织,面临党员人数多、年龄大、居住分散、工作难开展等诸多困难,希望各党支部书记根据离退休党工委统一部署结合好本支部实际情况,谋划好全年工作,充分发挥好党员战斗堡垒和传帮带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增添正能量。

他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更是学校“双高”建设的关键之年,更需要强有力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保障。一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增强离退休党工委各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持思想教育引导,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继续组织好党史学习教育和“两在两同”建新功活动,结合支部实际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和专题学习;三是强化日常管理,夯实党建根基,不断推进党建工作可持续发展。以省委老干部局开展的离退休党支部“六有一提升”达标创优工作和学校开展党建“双创”工作为抓手,不断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四是组织引导党员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智慧优势,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努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离退休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后,对新一届党支部书记进行党建工作规范化培训。 培训结束后,各支部书记围绕党建工作重点、难点以及党建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