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映初心•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南京中医药大学离退休老同志书画摄影作品展
发布时间: 2022-10-08 浏览次数: 37

翰墨飘香歌盛世,丹青传神筑同心。107日下午,南京中医药大学离退休老同志“书画映初心·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书画摄影作品展在汉中门校区老年活动中心开展。学校党委副书记程革出席开展仪式并讲话,离退休党工委书记、工作处处长沈强,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刘云龙以及书画摄影协会成员参加了开展仪式。开展仪式由沈强主持。

会议现场

      书画协会会长辛泽宽、摄影协会会长张民庆分别简要介绍了书画和摄影协会的基本情况以及本次主题展创作、作品收集、布展等相关筹备工作。这次主题展时间紧、任务重,老同志们在炎炎夏日克服重重困难完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书画协会会长辛泽宽发言

摄影协会会长张民庆发言

刘云龙介绍了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对离退休工作处及老同志们关心、支持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表示感谢。他说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喜迎二十大,翰墨润初心,用书画摄影作品展情怀,意蕴更加深长,这是书画协会和摄影协会精心打造的一堂培根铸魂的“艺术党课”,这次主题展是一次思想的洗礼、信念的升华、党性的锤练,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和“坚定信念跟党走”的使命担当。

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刘云龙发言

程革在讲话中表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至关重要一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我们党和国家的事业必将进入更加辉煌的新时代。老同志书画摄影作品展营造了喜迎盛会的良好氛围,这次作品展融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于一体,紧扣喜迎二十大主题,主题展览选择时机非常好,充分展示了南京中医药大学老同志积极向上、与党同心的精神面貌,同时也展现出了老同志们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所学的精神文化生活。他希望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们继续发扬南中医精神,充分发挥书画摄影的特色,聚焦学校事业发展,创作出更多富有时代气息,紧扣时代脉搏的作品。希望离退休老同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永远坚定跟党走的决心,以实际行动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最后,程革还代表学校感谢为本次主题展付出心血的老同志们,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并祝老同志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校党委副书记程革讲话

       本次书画摄影展是从老同志精心创作和倾情拍摄的众多作品中遴选130余幅作品(书画作品70多幅,摄影作品60余幅)进行展出。这些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格调高雅、意趣盎然,全方位多角度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丰硕成果,抒发了喜迎二十大、赞颂新时代的真挚情怀,彰显了用文化力量致敬盛世的崇高思想境界和精湛的艺术水平,是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为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献上的一份厚礼!

观展现场1

观展现场2

观展现场3

观展现场4

      饮水思源,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源于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来源于日益繁荣昌盛的伟大祖国。今天我们用笔墨颂伟业,用书画摄影表达真情,来回顾党的历程,让人倍增信心。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今年,是《南京中医药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发布实施之年,也是我校国家“双一流”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升级提质的关键时期,在学校建设的新征程上,我们广大离退老同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讲好中国故事、江苏故事、发挥优势作用,继续发光发热,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更多南中医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为共筑美好的中国梦做出新贡献!

集休合影

本次离退休老同志书画摄影作品展展期为107日至1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