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向党话盛会,奋楫扬帆启新程——离退休党工委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0-17 浏览次数: 125

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离退休党工委全体党员、离退休老同志,离退休工作处工作人员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会议结束后,离退休党工委第一时间组织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分享交流学习感悟。 

          

                  离退休工作处全体人员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离退休党工委书记、工作处处长 沈 强:

党的二十大召开是全党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要组织好广大离退休老同志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退休不褪色,牢记初心使命,听党话,跟党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发挥余热。作为从事离退休工作的部门,我们将不负学校党委的委托和老同志的信任,在工作中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好老同志的愿望;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在精准服务好老同志上持续发力,全心全意为老同志服务,虚心接受老同志的批评和监督,思想上关心、精神上关怀、生活上照顾,想方设法帮助老同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增强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学校原党委书记、 离退休党工委委员 左言富: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我倍感振奋、衷心拥护!作为一名入党57年的老党员,退休后我始终坚持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永远跟党走!下一步,我将继续发挥余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通读、细读、精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维护者、“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只有不断努力争取在思想上完全入党,才能确保我们的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才能无愧于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同志的殷殷嘱托,展现最美“夕阳红”!

      离退休党工委委员 薛公忱: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的国家取得了巨大成就、巨大进步,给全国人民带来了空前的、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安全感。我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下,我们一定能够胜利抵达光辉的彼岸。作为一名老党员,生命不息、学习不止,能为党的伟大事业贡献毕生精力,是我莫大的荣幸。

      退休老党员   颜崇立:

二十大颂歌

欣观中共二十大

百年大党年轻化

髙歌使命整旗鼓

扬帆起航再出发

吹响时代新号角

红旗招展满华夏

百年宏图新跨越

强国富民惠天下

学校原党委副书记、 离退休党工委委员、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  王家法: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举旗定向、气势磅礴,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给人以信仰的感召、奋斗的意志和前行的力量。作为退休支部书记和学校关工委工作人员更要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发挥余热,努力做好退休支部工作与关工委工作,为学校的人才培养继续发一分光、出一份力。

   退休第二党支部书记  丁云南:

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党和国家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催人奋进。作为退休支部书记,深感责任重大。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基层党务工作做好、做细、做实,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社团工作深度融合,使党建工作出凝聚力、出战斗力、出生产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退休第三党支部书记  辛泽宽:

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将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作为一名老党员,始终要与党同心、同向同行,发挥余热,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退休第四党支部书记  倪荷芳:

  蓝图已经绘就,奋斗正当其时作为一名退休支部书记,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退休第五党支部书记  杨文美:

在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下,国家取得了伟大的历史成就,在经济、文化、科学、军事等各方面走在世界最前列。我一定要认真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系人民,继续关心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退休第六党支部书记  何 敏:

 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征程,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作为一名退休支部书记,要组织好退休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退休不褪色,牢记初心使命,充分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听党话,跟党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发挥余热。

      退休第七党支部书记  陈 诜:

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丰富、令人振奋,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特别强调了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作为一名退休科研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胸怀国之大者,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扎实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不断推动基础性研究和产学研一体化,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退休第八党支部书记  王玲玲: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这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凝聚着全党的意志,承载着人民的期待。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岗位退休党员,能在针灸专业岗位上继续贡献力量,在培养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上继续发挥余热而感到光荣。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想信念,以更加奋进昂扬的姿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教书育人新篇章。









      退休第九党支部书记  张工彧:

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创新的战略部署,也为我们中医药创新人才培养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一名中医药工作者,要不断强化专业修养,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坚守中医文化自信,讲好中医药故事,推动中医药文化进一步弘扬发展,不断促进中医药走向现代化、国际化。作为一名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理想融入日常工作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退休第十党支部书记  陈宝林: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描绘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美好蓝图和实施方略,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党员和退伍军人,更要带头学深学透、入脑入心,主动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坚定信仰者、有力传播者、忠实践行者。









     在职人员党支部书记   吴 妍: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鼓舞人心,目标催人奋进。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基层党务工作做细做实。要进一步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为学校“双高”建设、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做出更大的贡献。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离退休工党工委组织开展了校史知识竞赛、离退休老同志书画摄影作品展、我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等一系列活动。下一步,离退休党工委将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工作首要任务,积极探索新形式、新方法、新举措,充分调动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积极性、主动性,发挥余热,弘扬正能量,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