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开展“线上+线下”医保政策宣讲讲座
发布时间: 2022-12-12 浏览次数: 10

    为使医保政策及时准确传递到广大退休老同志中去,有效解决他们在医保使用方面产生的困惑。 129日上午,在人力资源处关心帮助下,离退休工作处特邀市医保局待遇保障处周建平处长开展医保政策专题讲座。为真正做到政策解读“零距离”,会议以现场会议+视频会议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离退休工作处、校医院、人力资源处有关人员和部分退休老同志200余人参加。

    会上,周处长通过政策讲解、图片演示、现场解答等方式,对老同志最关心的医保待遇,包括职工医保门诊政策、门诊特殊病、慢性病待遇、住院待遇及异地就医备案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通过若干典型案例,让老同志更直接、更全面地了解医保报销政策和经办流程。

    此次医保政策专题讲座,受到老同志一致好评,大家边听边记,还与周处长深入交流,解答医保报销的疑惑。

    通过讲座,退休老同志不仅对医保政策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而且还让大家知道了如何更加方便快捷地办理相关业务。下一步,离退休工作处将围绕老同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与相关部门合作联动,积极搭建沟通桥梁,真正让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让老同志们暖到心坎里,努力做到“让学校放心,让老同志满意。”